棋逢敌手

Wednesday, May 4, 2011

王亚平《向日葵》

金黄的、庄严的向日葵,
把花朵朝向太阳开放。
太阳把多光的羽箭,投射到,
她明静而柔美的花冠。
她有战士崇高的品德,
她嘲笑睡倒在黑暗中的小草。
夜里,风雨打落她的花瓣,
早晨,她依然朝向太阳。



--------------------
ok,来讨论一下,其实这篇要怎么回答……

以下是中国七年级华语的练习……

1)最能表现向日葵个性特征的是哪一句诗,这句诗的意思是什么?

2)第二节诗表达了什么意思?

3)对这首诗的赏析,不正确的一项是( )
A.这首诗继承了中国古代诗歌借物抒情、托物言志的手法。
B.诗人用向日葵来暗示战士的性格,含蓄深刻。
C.作者采用动静结合的手法,刻画了向日葵的形象。
D.作者抓住向日葵的特点,进行较全面的刻画。

以下是艺青作业的题目……
1)小草比喻哪一类人?

2)花朵朝太阳开放,太阳对花投射光芒。这说明了什么?

3)写出诗中带有转折关系的复句。

2 comments:

  1. ok,很好,那个中国的我完全不会做(撞墙

    艺青的啊~那个小草的,我写:懦弱的人,比较弱势的一群
    (啊,乱来,不懂对不对的,因为看到“睡倒在黑暗中”)

    那个太阳和花的,是relationship来的厚?lol
    (被科学荼毒脑袋)

    转折复句:夜里。。。。朝着太阳

    苑♥

    ReplyDelete
  2. 我在想着第二题怎么做……
    第一题跟我们的是一样的,答案要提到战士。

    我也在想着这个是不是答案……
    啧~

    太阳和花的relationship你打算怎样写?
    (其实是关系吧?)

    ok,跟我的答案一样。


    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