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敌手

Monday, August 9, 2010

比赛

偶然和妈聊起,怎么小时候不带我去参加多一些比赛或者给我学多几种才艺的。
妈说,为啥要?
嗯,由此可见,我这个人会那么奇怪也不是没有道理。
我整个家庭都算奇怪的吧,常人看起来必然的事我们就是嗤之以鼻。

先谈谈为啥不给我参加绘画比赛。
这个要先由爸说起……
爸小时候家很穷,不过他倒是超有绘画天分的(到现在还是很好XD
我有没有遗传到他这事暂且不提,说的是爸小时候没有钱买颜料。
不管是木彩笔、蜡笔还是到了他中学以后的水彩,
他都没有能力买……

第一次参加绘画比赛,他的班主任借他三支木彩笔,三种颜色罢了哦……
嗯,他得了第一,奖品是一盒12色的木彩笔。
那是他生平第一盒拥有的颜料……
过后陆续的颜料皆是得奖赢回来的……
他说他赢得很值得,原来当初家境比较好的学生已经有绘画老师。
而比赛的时候,也已经有家长从旁指导。
(啊咧,从爸口中,我才知道原来这种从旁知道已经有那么久的“由来”orz)

那讲回我的情况,据妈的回忆,我第一次参加的校外绘画比赛是母亲节的填色比赛。
自己是不记得那时不是我的第一次,不过记得填色的图画是康乃馨。
妈夸我画得很好,因为已经会用紫色弄出深浅的效果(有这回事?
当时评审是挂着全部人的作品评审的……
我没有得奖,因为我妈不会教我在原有的图画绘上很美的背景。
妈每次提到这件事都蛮自责的……

后来,妈发现,基本上每一次比赛,都有很多很多家长“从旁指导”。
妈很讨厌,索性就不带我去了……
小时候也会问:妈咪,做么你没有帮我的?
望了妈的答案是啥,有一段时间真的很讨厌自己父母这种正直的做法。
少参加这些比赛,到了稍微大一些,就不会和时常参加这些比赛的人做朋友。
没什么特别理由,只是不喜欢每次约他们做project的时候说:
这个星期六握有XXX比赛啊……
更大了一些,才明白老爸老妈的苦心。

至于没学所谓书法钢琴舞蹈绘画啥的……
算是家里有不良示范吧……
表姐那时候学钢琴,学得很糟就是了……
妈也看到她朋友家的小孩,因为有客人来就要去演奏钢琴之类的。
她很反感,就不给我学咯~
后来给我学的原因是我自己要求……
四年级的事咯~蛮好玩的,连续跳级学到4……就不玩了[吐舌

是有埋怨过妈啦……
不过也没什么好损失的……
认识了比我更奇怪的人……
至少我能告诉我妈:其实那些被家长“从旁指导”的小孩也会很讨厌这种状况。

6 comments:

  1. 咔~所谓比你更奇怪的人是?:P
    其实真的很讨厌……每次比赛的时候都会觉得那群家长很吵……
    吵死了,又超级不公平的……
    其实不整天参加比赛,很幸福呢~
    比赛参加多了,成绩越辉煌,讨厌你的人就越多……
    (啊咧,某精灵往事?)
    哈~我只是不爽这里好像突然冷情掉,就进来废几句?^^

    ~精灵~

    ReplyDelete
  2. 我想不到除了你以外有谁比我更奇怪了耶……[眨眨眼
    是真的很不公平啊……
    咔~我们这些“外观”的都会不爽的哈~
    呃……关于这一点……我下次坐时光机回去看看情况再评论?
    还真的是你的性格……


    魂~

    ReplyDelete
  3. 什么嘛~~人家哪有这样奇怪wor~~
    哈~有机会做到再说?:P
    啊咧,我的性格吗?^^

    ~精灵~

    ReplyDelete
  4. 有^^
    呃,我缠着你转播就好了啦hor~~~
    对^^


    魂~

    ReplyDelete
  5. 明明就没有~~(嘟)
    哈,魂好可爱~~
    好啊,你要我转播啥?
    呵……

    ~精灵~

    ReplyDelete
  6. 有……[点^^
    不可爱~
    转播你的伤心事?orz


    魂~

    ReplyDelete